Fight

Fight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2012.12.12 訪談葉家/青年路老建材行


葉奶奶:「我也想好好的養老過日子,但為什麼政府要弄這種招數?」
蔡阿姨:「市府若沒辦法幫我們,也請告訴我們窗口在哪裡?」
陳阿姨:「每個部門互踢皮球,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今晚訪談東移住戶葉太太一家人,青年路上的老建材行,原本座落在菜市場中。那個牛車搬運建材的時代,經歷蹦蹦車(鐵牛車)、大卡車的轉變,五十年前葉奶奶擔心大卡車進入菜市場造成行人的不便,於是與已故的葉爺爺打拼半輩子,終於在青年路一口氣地買下了三間店面,為的就是一股對於「人」的貼心與同理。現今只有葉奶奶住在這,仰賴附近的寺廟給予葉奶奶寄託的力量,我們似乎忘了有一種精神的寄託是無法用金錢購買的,我們似乎忘了,信仰是人花了大半輩子累積才願意相信的寄託。政策的評估是否曾經站在人的角度去思考,是否也能站在跟葉家同理行人一樣的同理心去照顧這樣的百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