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Fight

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為大埔四戶自行拆除期限,大批聲援者集結行政院與苗栗張藥局,兩地聲援才迫使行政院與大埔召開協調會。但協調會中只作出「尊重苗縣府決定」的決議,根本無益解決爭議。期限一過,預計7/8(一)強制拆除,請各位前往聲援,守護並祝福大埔四戶,並強力譴責蠻橫的苗栗縣政府與無能虛偽的台灣官僚體系。

::交通方式::
搭火車至竹南火車站,再轉計程車到仁愛路公義路口,張藥局。

---------------轉自農陣 協調會後聲明稿-----------------
回應7月5日大埔協調會會議內容
大埔自救會、捍衛農鄉聯盟、台灣農村陣線 共同聲明

針對今天下午五點半由吳敦義副總統召集之大埔協調會議內容,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表示吳敦義副總統與行政院請苗栗縣依歷次都委會決議「妥善處理」,至於下週一會不會拆除大埔四戶,則表示要「尊重」苗栗縣政府的決定!大埔自救會、捍衛農鄉聯盟、台灣農村陣線針對本會議有三點回應:

一、這次會議開了等於沒開!

關於歷次內政部都委會之決議,746次會議已清楚在法律面找到法令條文完成吳前院長的承諾,可以於法有據保留大埔居民的家,技術面絕對可行!然而,其後的苗栗縣都委會228次會議片面推翻中央都委會決議,中央政府竟放任苗栗縣政府惡整大埔居民,突顯政府體制紊亂、權責不清、惡意毀諾且失信於民,何必大費周張假裝開一場協調會唬弄社會?

二、「尊重」苗栗縣政府就是默許劉政鴻「強拆迫遷」。

苗栗縣政府歷次強硬的回應,突顯劉政鴻不甩中央決策,執意強拆。而今天中央政府表示「尊重」苗栗縣政府,就等於默許「強拆迫遷」大埔居民,吳江不知民之所苦與民心沸騰的程度已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寫新聞稿很壓抑的小編OS:其實想寫的是「腦袋有洞」的地步)

三、強拆後果,誰扛得起?

長期飽受拆遷心理折磨的大埔居民,上個月接到縣政府之自行拆遷最後期限公文,已於今日(7月5日)到期。接下來,苗栗縣政府隨時可強制拆遷,大埔居民之精神壓力已處於隨時會崩潰的地步,若出人命,馬吳江劉,誰扛得起?
--------------------------------------------------------------
http://www.nexttv.com.tw/news/realtime/latest/107609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