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Fight

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家不只是財產權而已]

[家不只是財產權而已]
賴清德粗糙地決議「原封不動」採行東移迫遷版後,逢人就說「安置方案」如何如何的好,甚至說,以後等台南副都心搞起來,那裡會很發達,會是金店面呢。聽在70歲80歲的老居民耳裡,根本荒謬。我好好的家被你拆掉搞得我嘸吃嘸睏,有金店面有個屁用?況且這個安置方案,還要我出錢買!

用「金錢補償」、「安置方案」來抹滅迫遷對土地被徵收人所帶來的傷害,根本大錯特錯。而真正令人不寒而慄的是,仁醫賴清德,徹頭徹尾不認為這有什麼錯。

面對台南市中心幾塊方整的國有地乘著地下化東移之勢,在市政府為財團大開後門的條件下,一塊一塊被標售給財團。賴清德說,少大驚小怪,我是在幫國有地活化!哪有圖利呢?

台南鐵路明明不用東移就可以地下化,但在財迷心竅的台南市都發局的眼裡,軌道東移之後,鐵路東邊的房子就可以通通拆掉,好讓我們在台南的市中心建築一條40米寬的公園大道,這樣不是很好嗎?是台南這座城市的榮光啊!

公園大道,是建築在407戶被剝奪土地的血淚之上。美輪美奐的公園大道,剛好跟國有地上拔地而起的高強度商業建築很相襯,是見證民進黨政府的暴政紀念碑,是台南這座民主聖地的恥辱紀念碑。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329/341231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