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Fight

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守護大埔,即刻行動]

[守護大埔,即刻行動]
2010年大埔事件搗毀農地,強制徵收引發軒然大波,當時被迫遷戶朱媽媽甚至憤而飲農藥自盡。為求平息爭議,時任行政院院長的吳敦義與苗栗縣長劉政鴻召開記者會,當時承諾被徵收戶原屋原地保留。

居民也提請了行政訴訟,要求內政部停止徵收計畫。最高法院也判決全案發回台中高分院重審。司法程序尚在進行中,但近日苗栗縣政府發出公文,要求張藥局等四戶限期7/5前自行拆遷,否則將強制拆除。

南鐵自救會自爭議爆發以來,一直受到各地反迫遷自救會的幫助。畫面中的彭秀春大姊,也曾出現在南鐵的抗爭場合替自救會打氣。而南鐵居民的心聲,就如彭大姊所描述的,原本安適的生活,收到被徵收的通知單後一夕驟變,猶如當頭砸上的噩耗。而現在,居民的生活支離破碎,甚至還必須面對有心人操作的輿論,讓他們背負了「阻礙城市發展」、「為了錢死賴著不走」的罵名。市政府片面決定依然要徵地迫遷後,就像沒自己的事一樣斷絕任何聯繫,但這群居民的痛苦沒有隨著政府的漠視而有一分一毫地消減。

這些平凡老百姓面對的,是政府操作著複雜迂迴的行政程序欺負弱勢、是官員面對爭議的無能與反覆、是因為捍衛最基本的居住價值而必須受盡折磨。這些種種都是一樣的,無論事情發生在台灣的哪個角落,但他們都只是腳踏實地的平凡老百姓而已。

6/27上午10點,台灣農村陣線與大埔自救會前往行政院與總統府前陳情,大聲告訴政府大埔四戶有居住的權利,請各位到場聲援並持續關注後續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