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Fight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9/10市議會行動報導 [沒有居民代表,何來專案會議?]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原定今天下午召開「台南鐵路地下化專案小組第一次會議」,早上臨時通知取消,反南鐵東移自救會仍到場陳情,參與的學生相當激動,質疑議會為何未通知他們列席發言,強調「沒有居民代表,何來專案會議?」要求議會不能為市府背書。

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今早臨時貼出公告,指「因故」取消專案會議,擇期再開。不過,未受邀請的自救會及學生代表約廿人下午仍到場陳情,表達他們反對東移的立場。

自救會質疑,市議會工務委員會為何臨時取消會議,要求市議會不應利用行政程序「偷跑」,議會也不該替市府背書,未來相關會議必須通知自救會等當事人列席才對,並要求市府儘速舉辦聽證。

市議會則由秘書長黃恭喜出面接受學生陳情,黃表示,各委員會都是獨立運作,他只能轉達大家的意見,會將大家的訴求轉給工務委員會,請下次開會通知自救會列席。

黃恭喜說,會議取消是因昨晚市府的局處首長無法出席,才臨時取消,並非大家要來才取消。


新聞來源: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867276&type=%E7%A4%BE%E6%9C%83&Slots=BS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