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Fight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911南市府行動,全天回顧!



因應8月27日自救會所提出召開聽證的訴求,於9月2日市府的回覆中未被採納,自救會9月11日再次動員來到台南永華市政中心。在記者會中自救會重申了召開聽證以及在爭議未決前停止程序的訴求,來聲援的徐世榮教授及王毓正教授也強調聽證會絕對於法有據,法律更沒有限制聽證會的招開。

南市府都發局副局長說明,市政府針對工程調整與用地協助徵收,對預算與路線規劃並沒有能力,所以市政府並不能主張聽證會的招開。

徐世榮教授回應:自救會要求的,是都市更新計劃的聽證會,因此舉辦權在地方。都市更新條例在4月27宣布違憲(大法官釋憲709號)就是因為沒有聽證會沒有正當程序。都市更新條例屬於都市計畫法的子法,有履行聽證會的必要。自救會要求副局長承諾召開聽證會。副局長因無職權決定,選擇沉默離去。

秘書處處長出面回應,指稱市長一定會當面溝通,也積極的聯繫。希望自救會給他時間去溝通。自救會回應市府其實並沒有積極的聯繫所有受拆遷戶,只有私底下聯絡自救會會長,這其實對其它拆遷戶不公平,所以仍然要求一個公開的、全體受拆遷戶能共同參與的聽證會。既然處長無法決定是否召開聽證會,那我們決定今天就在市政府等市長回來給我們一個答案。

等候市長期間,許多聲援團體進駐並為自救會打氣,其中蘇昭旭老師,也前來聲援並向自救會說明其反台南鐵路地下化之論述。

於晚上9點,台南市民政局長、秘書處處長前來關切,仍僅提只有五名自救會代表出席、沒有法律效力的工程論壇,意圖混淆,對聽證會支字不提。此舉讓在場的居民與聲援者相當氣憤。自救會堅持在市政府等候賴市長承諾:召開聽證會並要有具體的時間!官員再度不歡而散。隨即,市府切斷對自救會的電力供給,並意圖關閉大門,遭自救會擋下。自救會架起發電機,展現決心,繼續守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