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Fight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911公視新聞: 反南鐵東移團體 宿南市府要見市長

為了推動台南鐵路地下化,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寄發一封信給拆遷戶,希望拆遷戶把他「當成朋友」,共同推動城市建設。不過拆遷戶並不認同信中的說法,今天下午「反台鐵東移自救會」以及聲援團體,到台南市政府陳情,他們希望舉辦聽證會,並且表示如果見不到市長,他們就會在台南市政府留宿。



大批台南鐵路地下化的拆遷戶,再度來到台南市政府陳情。雖然市長賴清德寫信給他們表示,會以「市價」而非「公告地價」來徵收土地,並推出專案照顧住宅方案,但是拆遷戶認為,徵收土地的決策過程完全沒有徵詢他們的意見,已經違憲,還是要求市府要舉辦聽證會。

==反南鐵東移北區自救會成員 朱先生==
買賣是雙方面都同意了
買賣才成嘛
當有一方不同意的時候
這買賣是不成的
所以市政府這樣(不辦聽證會)
變成說就是一昧的蠻幹
就是說 我就是要這麼做

雖然自救會要求面見賴清德,不過市府方面以市長不在府內為由,派出都發局副局長接見陳情民眾。
==都發局副局長 莊德樑==
預算的部分 路線規畫的部分
工法的部分
都是中央它之前已經通過的
所以這個聽證會 由市政府來處理
實際上也是沒辦法 做任何的主張
都發局重申鐵路地下化的需地機關不是台南市,將舉辦聽證會的責任推給交通部鐵工局,不過這樣的說法立刻引來學者反駁。
==政大地政系教授 徐世榮==
我們現在不是要求
興辦事業計畫(的聽證會)
市府你的權利(在)都市計畫
根據都市計畫法
在都市計畫這個階段
幫我們舉辦聽證會

抗議民眾群情激憤,不過市府回應,由於都委大會已經有審查機制讓拆遷戶陳述意見,不需另外再開聽證會,九月下旬市長賴清德將會親自到各里舉辦說明會,當面與民眾溝通。不過自救會堅持,公開透明的聽證會,比各里個別溝通更能把爭議談清楚,陳情民眾也決定在台南市政府留宿,直到見到市長為止。

記者 呂宗芬 孟昭權 台南報導
(2013-09-11 19:00)  晚間新聞

新聞來源: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250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