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Fight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9/13 自救會聲明:真的要照顧,就給聽證會!


台南鐵路反東移自救會與聲援學生911夜宿南市府行動24小時,9/12中午市府秘書處長下樓代為接收自救會訴求,針對市府提出之「見面會」,自救會要求:

1.與市府的見面會,需有討論「聽證會」為前提!
2.承1,見面會之時間、地點,市府需於「三天內」回覆。
3.見面會「七天前」市府應行文寄出紙本給所有受拆遷戶。

當天蕭處長接收訴求後表示(參見下方錄影):
1.與市長的見面會不限主題,應該就有包括「聽證會」內容的討論。
2.聽證會是希望能解決問題。見面會意謂會前會,並指出即便聽證也有會前會。
3.一定幫忙傳達自救會訴求,一定安排見面會。
4.不會在尚未面會前(討論聽證)就又召開都委會(如8/27發生的事)。

今天,9/14(六)是市府回應自救會訴求的時間,但在尚未接獲市府正式回應前,自救會卻得知今日都發局11:00廣邀媒體朋友召開「安置方案」記者會
,自救會阿公、阿嬤即時前往,表達只是想旁聽,手舉訴求標語,也戴著口罩表示不會發言,但市府簡報室的門口卻圍起警力,拒絕讓居民進入!

手舉訴求標語,也戴著口罩表示不會發言。

市府簡報室的門口卻圍起警力,拒絕讓居民進入!

長期抗爭,市府卻遲遲不願面對自救會訴求,沿線的老人家悲從中來,當場哭泣。




自救會必須重聲:現階段需要的是「聽證會」,一個可以讓爭議浮出檯面,讓臺南鐵路地下化的更多可能性可以真正被討論的聽證會,而非「東移是唯一版本」!更不是在爭議未決前,強迫居民接受的照顧方案,請勿模糊焦點,我們期盼在今天市府下班前,可以得到如秘書處長蕭博仁允諾自救會的回應,辦一個解決問題的「聽證會」,我們持續期待市府做出正式回應!

錄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zSmpULvLy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